MAC查看休眠日志

  1. 有同鞋反馈说MAC开发机经常无故连不上,失去响应。
  2. 每次我这边远程桌面一连,那边就反馈登录正常了。于是怀疑是系统自动休眠了。
  3. 通过下面操作可查到系统是否休眠了。

  • 执行下面这条命令

    syslog |grep -Ei "Wake reason|sleep"
    
  • 执行了上面这条命令,可以看到“Wake reason=”旁边的一些代码(红色字),那么这些代码表示什么意思呢?

    • OHC:表示开放式主机控制器(Open Host Controller),它通常和USB或火线有关,如果你看到的是OHC1或OHC2则基本上是USB外接键盘或鼠标导致唤醒了您的Mac。
    • EHC:表示增强的主机控制器(Enhanced Host Controller),这是另一种USB接口,但也可以是无线或蓝牙设备,因为它们均隶属于Mac的USB总线。(新版系统好像全部由XHC取代OHC和EHC了,不再细分,求证实)
    • USB:一个USB设备唤醒了Mac。
    • LID0:字面意思是MB或MBP的盖子,代表您打开盖子使机器唤醒了。(实际上在新版系统,开盖唤醒对应的代码应该是EC.LidOpen (User))
    • PWRB:表示电源按钮(Power Button)。
    • RTC:实时时钟(Real Time Clock Alarm),一般是由会唤醒机器的服务导致的,诸如“节能器”控制台(位于系统偏好设置中)设定的定时睡眠或唤醒。也可以由已启用的设定、用户的应用程序、备份任务以及其它计划任务触发。
    • EC.ACAttach (Maintenance)/EC.ACDetach (Maintenance):连接/断开电源适配器(维护),会导致短暂的唤醒(就几秒,随后继续睡回笼觉,无需在意)。当外接电源发生变化时,系统短暂唤醒一下,然后调整电源管理方案(如是否启用Power Nap,各USB设备、Thunderbolt设备、蓝牙设备、无线网络、Airport、netbios等工作方式),调整完毕后继续睡眠。

你可能会看到其它代码(诸如PCIGEGE等),但上述代码是大多数人会在系统日志里遇到的。一旦你看到这些代码,你可以缩小查找范围。

PS:最后查到果然是因为系统自动休眠了,改了一下休眠设置。解决!